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教务处走访学院开展专业动态调整主题研讨交流

来源:教务处作者:周而广发布日期:2024-03-21访问次数:10

为高质量完成学校“一号育人工程”规划目标,加强学科专业布局顶层设计,持续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教务处副处长谢湖均带队走访食品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学院、环境学院,解读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指标计算结果,对相关学院进行针对性指导。教务处质量中心、课程中心相关人员参与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谢湖均了解了各学院近年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业绩,介绍了2024年教务处的重点工作,通报了学院在组织部考核中教学有关指标的情况,解读了新出台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实施方案(试行)》。他强调学院要紧跟学校发展趋势,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政策文件,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继续加强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投入。课程中心老师介绍了各学院的课程、教材申报情况,质量中心老师分析了各学院专业动态调整指标计算结果。相关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等参加调研走访并作交流。


食品学院

旅游学院

人文学院

环境学院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教务处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生态和专业特色,进一步掌握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存在的普遍问题,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动态调整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