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钱康发布日期:2024-03-27访问次数:23

校内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浙商大教[2017]63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从事一线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两年及以上的青年教师,年龄三十九周岁以下19858月31日后出生)

(二)凡已荣获往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或两次二等奖的教师不能参赛。

二、竞赛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6月。

三、竞赛流程与评审方式

竞赛由学院选拔赛和校级竞赛两部分组成,学校竞赛分为初赛(教学设计)、复赛(跟踪听课)和决赛(现场授课)三个阶段。最终的比赛总成绩由教学设计(占30%)、跟踪听课(占30%)和现场授课(占40%)三部分组成。

四、学院推荐名额

原则上青年专任教师人数(四十周岁以下)在3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2名,30-60人的推荐3名,60人以上的推荐不超过4名,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学校竞赛的选手,若学院有教师获得过往届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或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推荐人数可增加1名。登峰学科、省优势特色学科所在学院,推荐人数可增加1名。

五、奖项设置和相关奖励

根据总成绩,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入围复赛的选手为鼓励奖。

(一)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设特等奖(可空缺),奖励金额为每人4万元;一等奖,奖励金额为每人2万元;二等奖,奖励金额为每人1万元;三等,奖励金额为每人0.5万元;鼓励奖,奖励金额为每人0.2万元。大赛奖金由学校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

(二)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选拔。

(三)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教学培训,并入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四)各学院应将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及获奖情况作为本年度该教师的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和学年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材料提交要求

(一)教学设计方案(附件1)、教学大纲和PPT。

围绕本学期开设的一门课程,选手准备教学设计方案(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教学大纲(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和5分钟说课PPT展示。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教育教学,在教学方式与方法、教学过程安排中,鼓励使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或其他“数字+”教学方式(线上资源包括自建或引用国内外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的各类课程资源)。

(二)部门汇总表(附件2)。

请各学院于4月12日下午16:00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稿上交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楼315办公室),并将PPT与上述材料电子版统一发至邮箱qiankang@mail.zjgsu.edu.cn

联系人:钱老师,办公电话:28008464。

 

 

教务处、工会

2024年3月27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细则.docx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候选人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