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2023级起本科生修读《创业基础实训》课程劳动教育模块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李晓霞发布日期:2024-04-03访问次数:17

各学院、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行动方案》的要求,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提升创新创业精神,自2023级起,《创业基础实训》课程设置16学时的劳动教育模块,该模块为必修。(《创业基础实训》课程1学分,32学时,其中16学时为创业基础理论课,16学时为劳动教育模块)。

修读《创业基础实训》课程劳动教育模块的学生需在“我的商大”“劳动教育”系统中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来完成相应的劳动教育模块修读,操作流程见附件。由于劳动实践有时间性,因此本课程的劳动教育模块为全年陆续开课,学生原则上于第七学期前按要求完成劳动教育模块修读。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于毕业审核时对本课程劳动教育模块16学时的修读情况进行审核确认。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生修读完本课程的劳动教育模块后,还需要修读各学院开设的专业劳动教育课程不少于16学时。

《创业基础实训》课程劳动教育模块由创新创业学院承担并负责具体实施。

  联系人:谢老师,联系电话:28008707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4.4.3

 

 

附件1劳动教育学生端操作手册.docx